Tuesday, January 10, 2012

我是一个怎样的人?

我是一个怎样的人?
一个人家会喜欢的人?
还是一个人家讨厌的人?
一个受欢迎的人?
还是一个人家不会像记得的人?

最近有很多感想
这些感想都离不开“朋友”这两个字
为什么?
因为我真的不知道
在朋友眼里
我是一个怎样的人?
或许应该说
我的身边到底有多少个朋友

我以前是不是很自私?
为了男朋友就推掉朋友的约会
所以现在
这些朋友要给颜色我看了
我现在是不是很讨人厌
常常大大声笑 大大声说话
所以朋友
一个一个跑掉了
每次我都希望是自己敏感
时常胡思乱想
可是我好像都在自己骗自己
宁愿把事实遮住
然后在很大方跟自己说
傻瓜,你误会人家了”

有多少个朋友
不常见面
可是还是会用不同的方式
偶尔问候一句
“最近还好吗?”
有多少个朋友
几年没见
但是一见面
就会谈个不停
有多少个朋友
会在你最低落的时候,愿意说
“我借你肩膀,你哭吧”或是“我知道你想哭,哭啦,等下就没事的啦”

每次我都把身边的朋友一一介绍给妈妈认识
方便我开心或不开心的时候
可以跟妈妈诉诉苦
而每次我因为朋友的事不开心的时候
我就会问妈妈
“妈...我很讨人厌咩?做么他们要这样对我的?”
而每次妈妈都会说
“傻的,你还有家人嘛~”
然后我就会忍住眼泪地说
“是咯。知道啦,妈咪”
然后晚上睡觉就会偷偷的
在被里面哭

我什么朋友都交
原因是不要没有朋友
因为我很怕寂寞
我很怕朋友讨厌我
我很怕朋友不喜欢我
也很怕朋友不把我当朋友

我很羡慕
那些年年都有朋友帮他们庆祝生日的人
我很羡慕
出去可以跟朋友徘很多照的人
虽然只是去吃一个简单的晚餐
我很羡慕
那些一年里面可以跟朋友去旅行的人
我很羡慕
那些有很好朋友的人
那些好到
去那里都在一起的人

“一二三四五六七
我的朋友在那里?”

我的生命里
本来有他,她和他
现在就只有她和他
另一个他
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难道没有了男朋友
我跟他
就不是好朋友了吗?
“妹”这个字
原来也只不过是简单的一个“妹”吗?

在这里
要特别谢谢她
我知道她有在看
而她常常都会在我不开心的时候
简单的问候一句
“你还好吗?我看到你的部落格了。”
谢谢你
这么久没见面
还会记得我的生日
不常见面,可是还是把我当朋友
谢谢你
在我不开心的时候
肯听我诉苦,安慰我
谢谢你,朋友

最后
论到他了
这些他肯定看不到
就算看到了
也未必看得懂
因为他不会华语
谢谢你
在我每次想哭的时候说
“哭啦,我知道你不开心”
“不要谈不开心的事啦,等下你又哭”
他永远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
他知道我粗心
所以只要有跟他出去
他都会特别交待
“你的bag啊,不要乱放”
“你的bag啊,那好好来”
当我跟别人说我没有不开心的时候
最后在我回家的时候,他都会说
“不要不开心啦,笑一下啦”
他真的每次都知道我在想什么
因为我们真的认识了很久很久
朋友,谢谢你

~我的朋友,谢谢你们~

1 comment:

  1. Sweetie...~~...I <3 you ar...we not only is friend...is ji mui...~~...muack....~~..

    ReplyDelete